蓝色蓬莱旅游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渔声渔家
新晨渔家
砣矶岛 老叶渔家
海轩渔家
战友渔家
垂钓田园渔家乐
老林渔家
月胜渔家乐
查看: 1001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接受旅途中所有意外-人在囧途之五一蓬莱长岛游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2

帖子

0

精华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7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7-19 23:13:24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突然的五一旅游小长假,本来想去平遥古城的,买不到票又不甘于在家里呆着,刷票小能手告诉我有五一下午去烟台的卧铺,问我要不要去,立刻查了下确定去长岛!

花销:
行程安排:
5.1 下午卧铺,第二天早上到烟台
5.2 蓬莱小面- 蓬莱阁-田横山- 长岛
5.3 长岛全线一日游:
烽山-林海-仙境源-月牙湾-九丈崖
5.4 上午万鸟岛,下午去烟台
5.5 烟台 - 德州 , 德州瞎逛, 德州 - 北京
去长岛只能先从烟台坐汽车到蓬莱,再坐船去长岛,所以决定先在蓬莱逛一逛。
到蓬莱汽车东站下车后,直接去吃 蓬莱 小面。因为看到说小面实际是早餐,这家有名的 蓬莱 小面也只营业到14点,所以不管怎样先去打卡吧。

海参海胆蓬莱小面,18元。

基础海胆小面,3元。
细面,勾了很厚的芡,黏糊糊的,偏咸,个人没有很喜欢。如果只是想尝一尝的话就点个基础面好了。店里很拥挤,也不干净,桌上的小菜很多人直接用筷子夹,很不卫生。
打车去蓬长码头,这个码头只发去 长岛 的船。正常来说末班船是18点,但每天海上的天气情况不一样,随时会有停航的可能。高峰期上岛的人多时间也可能会推后。如果赶末班船的话建议提前给码头电话咨询一下。
11点的售票大厅,乌殃乌殃全是人,高峰期是流水发船,人满了就走。

在码头寄存了行李,20元,18点前取走。去 蓬莱阁看看。

进去后离景区入口还有1km左右,保存体力游玩,果断乘坐游览车。到真正的入口了,都是人。入口处有个摄影展,照片都挺美的。。不过也都知道后期有很大功劳啦。下面也就是目光所及的最美的风景了,和我想象的“仙境”有很大差别。不过照片看着还不错~

蓬莱阁的人很多,没什么特别可逛的地方,大概也就是在海边看看日落了吧。

吐槽下蓬莱阁的指示牌非常的少,找个地方找很久,几次都是问的扫地收拾垃圾桶的大爷大妈。这就是真正的蓬莱阁。

坐索道去对面的田横山。

索道可买单程也可买往返的,往返是50元/人,可以原路回去蓬莱阁,也可以自行下山去码头。

在这里能看到黄海和渤海的分界线,立了个界碑,但景区把最好的位置给占了,美其名曰免费拍照,给的是小照片,大照片要再花钱,跟之前去 武隆 的套路一样。但我观察了下,摄影师太随意了,界碑后面站满了人也不管,所以我没去照,自己在背面照了下。

能看到两海汇集吧,一边是绿色一边是黄色。五一的天气,人在太阳底下还是很热的,地上照出各种好看的影子。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的。下山的路上有一排搭的花藤架子,不知道这是啥花,已经凋谢的七七八八了,老公大概觉得没给我拍几张照片吧,在这给我抓拍了一些,这2张虽然没对上焦我还挺喜欢的。希望我们以后都走“花路”呀  

关于长岛的吃住行
长岛虽然已经没有那么小众了,但是岛上的吃和行仍不是很方便,相对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封闭的小岛,岛上保留了相对完整的原貌,没有被开发的很厉害。
长岛行:
以前是允许岛外的车上岛的,但现在长岛政府为了建设“绿色长岛”不允许外地车上岛,所以自己开车玩长岛已经不可行了。我个人觉得限制挺有必要的,现在车越来越多,赶上旺季岛上岂不是每天都堵车。
岛上出行有几种交通方式可参考:
1. 绿色大巴,这也是今年新投入的,从码头开始可以到各个景点。每一次搭乘都是5元/位。缺点呢,我正好是五一期间来的,看到几次绿色大巴都是被旅行社包了的样子,在仙境源等出租车的时候等很久也没见大巴来。可能淡季会好一些。
2. 岛上也有普通公交车,但是更慢一些。
3. 出租车基本上都不打表,一口价,在旺季的时候要价还是偏高。
4. 滴滴。我叫了两次,价格都比出租车要便宜,有一次是快车和出租车同时叫的,出租车接单,之后给我打电话,说不打表一口价。
5. 让长岛渔家乐的老板帮忙叫车,价格还可以,重点是能找到渔家乐到门口接你。
6. 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包一辆车玩全线,包车可以让渔家乐老板帮忙联系,也可以路边拦出租车或者滴滴直接谈价。举个例子,五一期间,从渔家乐出发去烽山林海仙境源,往返需150元一辆车,所以4个人的话还是比较合适的。
长岛住宿
长岛的最南端是烽山和林海,最北端是九丈崖和月牙湾。基本上住宿都是选择渔家乐。住在县城的话,好像去哪个景点都很方便。
只有在县中心才有饭店,住在渔家乐的话建议直接含餐了。大部分渔家乐都提供住客的吃食,所以觅食相对来说方便。
长岛玩
长岛并不大,分南线北线,从最南到最北也就14km的样子。
北线有:九丈崖、月牙湾
南线有:烽山、林海、仙境源
九丈崖和月牙湾是连着的,烽山林海是连着的。
如果时间有限,去九丈崖和林海这两个精华景点即可,有时间的话买张套票都走一圈也挺好。仙境源确实没什么去的必要。

先去的烽山林海,它俩在一起的,节省时间和体力的我们依然选择了游览车。35元,全线都可上下,但实际上跟着游览车的线路完全可以游览完,中间并没有什么值得自己走一走的风景。

鸟阁是第一站,里面陈列了很多鸟类的标本,我觉得有点慎得慌,没拍照。鸟阁出来对面就是烽山的高点,这个老鹰的地方。没有多高,登上去就可以眺望整个长岛。

天气还不错,山上风很大,头发被吹的满天飞。下山后旁边还有几个小型露天的“动物园”,就是这样的,没意思到小孩看到都不会尖叫,还臭臭的。
游览车的第二站是黄海渤海交界处。

依然是看两海交汇。


交界处游览完从旁边小路下到玻璃栈道。


在海边玩会儿,很多孩子在这里玩水抓螃蟹。在海上的礁石拍拍照。这个地方我觉得很容易出片的,一边是海一边是山,但不知道为啥没人在这里拍照。但是我一拍就立刻引来一批人在这里玩耍了起来   避不掉避不掉。  拍完了上玻璃栈道,其实就是一条沿海修的很长的木栈道,有一部分是玻璃而已。个人觉得玻璃栈道跟闹着玩似的,一点都不可怕,还有很多玻璃欲裂不裂的样子。木栈道好看一些。一边是山,一边是海,在栈道上拍拍拍。。。

一叶扁舟

走到栈道的尽头就是长山尾了。

上去的路上路过这个海螺礁,假装自己是个刚爬出来的海螺姑娘。

烽山林海结束,直奔仙境源。仙境源是可以放弃的一个景点,是最没意思的一个。进去后我们依旧选择坐观光车,和烽山林海还不一样,那边中途有可观赏的景点可停留。这里基本就是坐着观光车走就完了。
下面就是路过的第一个亮点,远看是一只大海龟。

近看龟壳上的一块石头,又像猩猩。

转到这里,开游览车的司机说在这里停一会给大家拍照,结果大部分人都不愿意下车。其实这块海域停的船挺好看的。
逛完了,观光车会把大家放在停车场这里,这是有个公车站的,但是一直没看到有车来。叫车也叫不到。因为渔家乐定的午餐时间是11:00-12:30,决定给老板打个电话让他给我们留着饭。老板听说不好叫车立刻联系了他的朋友来接我们,30元。
吃完午饭休息了一会,出发去九丈崖月牙湾,这2个景点也是连在一起的。
没有丝毫意外,我们又选择了坐游览车。这次是单程15元,直接送到月牙湾。
正好海豹苑有海豹表演,当然比海洋世界的要low很多,但是这里有喂食海豹的项目,20元买一小盆小鱼,就可以喂海豹了。很新奇哦~
我端着小鱼走过去,小海豹们闻着味儿就上岸了,一只只嗷嗷待哺的样子。

过程中我有点害怕,夹起一只小鱼就立刻伸过来3 4只嘴,还有在旁边虎视眈眈的,好怕它们咬我呀。。

它们吃的可快了,还会互相竞争,我总想保证每一只都喂上。。一旦碗里没有鱼了,小海豹立刻扭头离开。。 想起了奈良的小鹿,你们真是又可爱又狡猾的小动物。
海豹苑出来往沙滩走

月牙湾没有沙滩,全部都是鹅卵石。

鹅卵石的沙滩不适合光脚在上面走,但坐着也挺舒服的。坐在这里发会呆,往海里丢石子。

来了一条可爱的小柴犬

捡了一个鹅卵石,强行说它是❤;的形状。

往九丈崖的方向走。

远处有人在垂钓。

退潮了,好多人在赶海

看看他们在干嘛。扒开石头,里面很多小螃蟹。

去远处看看

看到礁石上有很多生蚝

月牙湾结束了,走去九丈崖。 长岛 几个景点的人行步道都是彩虹步道哦。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,我觉得我是一个特别擅长拍背影以及抓拍的人。  

喜欢彩虹步行道,九丈崖和月牙湾大概要走30min左右,但路上的风景还不错。

九丈崖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,我们要赶在日落前找到好的观景位置才好~

关于这个人像,我们产生了很大的分歧。我相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觉得不是没有可能这块石头就这么像。而老公觉得大部分的石头都是形似没有这么逼真的,一定做过后期的雕琢。最后谁也没有说服谁。当然,皇冠是后期做的观景台,方便大家观景用。戴上皇冠后石像就更像人了~别低头,皇冠会掉,超大逆光。。

太阳渐渐往海上厚厚的云层里钻。

云层太厚,不可能看到太阳落进海平面的场景,慢慢就消失在云里,只剩下点点余晖晕染了云朵。
可遇不可求的万鸟岛之行
前一天晚上买了去万鸟岛船票,200元/人,登上早上9点的海神03号,船的座位还都挺舒服的,三楼有露天卡座,二楼有包间,都需要另外收费,觉得没什么必要额外花钱,看海鸥的时候都得站着。  

10元4根的海鸥肠,很腥。有很多人随便买了便宜的肠来喂海鸥,虽然可能海鸥肠是个噱头,但便宜的肠全是淀粉和添加剂,海鸥吃了肯定不太好吧。

甲板上有待售的生蚝贝壳

其实一直都有海鸥跟着船走,但数量比较少,离人也比较远。

接近万鸟岛后,海鸥多到恐怖,密集恐惧症患者都会害怕吧。


大家都纷纷到甲板上来拍照喂食。

把鱼虾肠举向海鸥群,会有胆大的海鸥迅速的冲向食物。

它们的每一次进攻都把我吓成鬼一样,第一次还被啄了一下,挺疼的。  

速度快到模糊

回程的路上会停靠庙岛拜妈祖庙,登岛半小时。



喜欢这种孤零零飘在海上的小船。

庙岛很小,有个妈祖庙。人烟罕见的一个地方,登岛的全都是万鸟岛航线给拉过来的游客。

还是外面停的破船好看一些。貌似除了我也没别人会跟它合影,哈哈。

最热闹的也就是这一小排烧烤了,现抓八爪鱼去烤。虽然很饿,但鉴于我的肠胃不好不敢造次。  

这就是我们坐的船啦,正好没人留个影吧。

吃完午餐,老板送我们去码头,要离开长岛了,有点不舍,这次还是太匆忙了一些, 长岛适合呆个完整的2-3天,脚步再放慢一点~

停靠蓬莱后,上码头就可以直接买去烟台的汽车票,也可以买机场大巴票呢。买完了有接驳小巴送到汽车站坐车,真是太方便了。去烟台27元/人,比 烟台--蓬莱的时候还便宜了,还不用自己去汽车站,nice!
接受并感谢所有的意外
在万鸟岛回航的路上,收到短信被通知航班取消了,并且第二天的航班全满。不管怎么样,我们今天也得回烟台,再想办法回京。晚上在酒店附近觅食的时候找到这家餐厅,我想大概航班取消就是为了让我在烟台遇到它。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~


刷到了烟台--德州的高铁,怎么回北京再说吧。
乱入的德州之行作为结尾
到德州后,庆幸的是有2张晚上回北京的高铁,只有最后3张票了,我觉得我还是很幸运的。
搜了下德州没什么景点,搜到一个古运河,打车过来了,结果。。emmm,能理解滴滴司机和我说的:这都不值你打车过来的打车费。哈哈哈
好啦,晃晃悠悠的五一假期就这样在一系列的意外与惊喜中结束啦。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于蓝色蓬莱网|手机版|

蓝色蓬莱旅游网 - 蓬莱旅游攻略 蓬莱旅游景点 蓬莱渔家乐 QQ:320513968 QQ群:158919611

© 2019 www.ivycando.com 营业执照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广东11选5 太阳城娱乐 广东11选5走势图 爱波网 广东11选5 广东11选5走势图 爱波网 太阳城娱乐 广东11选5走势图 广东11选5